Starry☆Sky同人‧ Nocturne

※原定昨天更新的「楓紅色‧終」延至下周喔~不好意思

星月老師昨天生日快樂!!!!!!!!!!!!!!!!!

總之呢,這就是一年一度可以讓我盡情發廚開小花的日子w而我今年還是決定要來發賀文,至於打不打得完又是另一回事了(欸
所以呢,明明生日是10/13生日為什麼賀文會是14號發,也就是這個原因,哈哈(眾毆

SS的同人文其實我是有開一個系列的...只是短時間還沒空搬過來,只好先在這邊提一下大概的設定。

背景設定:Starry☆Sky
時間:女主角入學的第一年〈所以郁還沒正式出場〉
第一人稱採用:星月琥太郎
女主角:絕對不是夜久月子〈說實話很想寫秋月悠楓〉

不過這篇不是正文是番外,所以時間是定在女主高三,如果跟After系列有衝突只好請大家笑笑了w

以上,點開來是賀文。
*

  除了保全之外,學校的教職人員們會排班輪流留守辦公室,時間是每天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6點,一次兩個人分,這個月你守前4小時,下個月就得認命在凌晨兩點起床。
  照理說,身為理事長的我應該是不用做這件事的,只是直獅那傢伙說什麼校醫不可以逃跑......而且,勉強說好的當時我還沒接下理事長的位子。
  ......算了,既然已經答應下去,就好好做吧!
  下班後,脫掉白袍,換上休閒服,吃個飯,整理點東西,簡單梳洗一下,我就得來值班了,唉......

  要怎麼利用這段時間又不至於睡著可是個大學問,我問過其他老師,多半得到「改作業」、「備課」等跟我的職責無關的答案。雖然有嘗試過整理學生健康檔案,但,那每學期初都有人幫我做,難道我還要自己弄亂再重新排好嗎?其他像審查預算、過目會議紀錄、批閱各部門提案等,也得要有東西的時候才可行。
  總之呢,輪到我值班的日子,就依當下的心情決定要做些什麼,看書、隨筆畫畫、研究食譜,或是簡單的運動、做一些平常沒空做的事都很不錯。
  好比說今天,很幸運的輪到前四小時的班,而我也預先借了一本書來參考,準備織圍巾給姊姊。沒辦法,長這麼大了還有人每年都要求交換禮物,想推都推不掉,隨便敷衍過去又會被罵......重點是,她送的東西可真是一年比一年意義不明。
  ......算了,說什麼都沒用。

  買了一大盒毛線總不至於不夠吧?我拿出棒針,將毛線固定好,翻開決定好的款式那頁,接著照上面的步驟開始編織。
  現在似乎很流行送人自己織的圍巾當禮物呢!這本書也因此非常熱門。原本想說早點借來早點織完了事,一開學就到圖書館去找,結果就差了一步讓人搶先帶走,一直到上星期才到我手裡。
  嘛,反正一定可以在聖誕節前織完的。

  泡了一壺茶在旁邊,關掉所有的燈,只開著一扇窗戶,坐在靠窗的位子上,晚風徐徐吹來。
  這個夜晚因為沒有月亮而稍嫌昏暗,但星光還能讓我看見手上的東西,不至於有錯誤發生。
  這是個偏中性的款式,她總不會說不喜歡吧?
  一秒一秒的過去,手指已經習慣了這樣穿過來、鑽過去的動作,繼續勾著毛線,我將視線放到遠方,滿天繁星。
  秋天的夜空沒有多少容易辨認的亮星,或許和其他季節相比並不那麼迷人。但,換個角度來說,一片和諧,有別於璀燦奪目的,平凡的美。

  『叮鈴!』

  有聲音。
  雖然很細微,但我確定不是幻聽。
  做一個暫時性的收尾,我將半成品放在毛線盒上,躲到柱子後頭,緊盯著門。
  門似乎被撞了一下,而且,那人沒有走遠,我想他應該會進來。
  唉......為什麼偏偏在我值班的日子出狀況呢?
  門迅速被推開,一個影子溜了進來。待門再度被關上,對方安心下來的同時,我打開手電筒,眼前的人被突然照像自己的白光嚇了一跳,趕緊用左手肘遮住眼睛。
  只是這並不影響我判斷她的身分。

  「怎麼?學員偶像不做,改行當忍者啦?」看清來人後,一方面鬆口氣,另一方面,很生氣。
  我接著注意到,她的右手抱著一個紙袋。「大半夜不睡覺,別跟我說是來偷東西的啊?」「我不是來偷東西的!我、我只是路過......」「路過?一個女孩子這種時候從宿舍跑出來做什麼?直獅那傢伙在幹嘛啊!」「陽日老師......喝醉睡著了......」
  頭痛。
  什麼老師教出什麼學生,身為舍監還可以醉到不醒人事,也只有他做得出來。

  等等,這不是重點。
  「別想轉移話題,妳還沒告訴我,現在這個時間點妳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?」「我、我......」「不要給我任何藉口,最好實話實說。」
  沉默。
  我不想罵人,尤其是她。
  準確來說,是不想和她說話。
  上一個秋天,差一點,我們之間就不只有「師生」這層簡單關係。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冰期,開始多多少少會寒暄幾句,是在去年的聖誕慶祝大會上了。
  是氣氛影響吧!我主動向身為學生會成員的她表達感謝,那真得是很棒的一夜。
  她愣了一下,隨後不好意思的笑著說都是其他人的功勞,自己其實沒幫到什麼忙。

〈未完,我只好星期五晚上再繼續打(無奈〉

發表留言

Secret

佈告欄 .. 空靈境 .. 幻次元 .. 焚香雨 .. 詠嘆調 .. 敕令獄 .. 宣華堂

作者不知道在幹嘛所以不定期更新,找人請愛用噗浪
Time
Mist
Starry☆Sky
【Starry☆Sky 応援中!】 .
【Starry☆Sky 応援中!】
Love
.
.
放課後colorful*step .
学園K -Wonderful School Days-
News
Now
正在這裡玩的人
Visit
來過這裡玩的人